Rain

脑子空空

无法实现的誓言

@Gasoline 汽油的梗(顺便说一句她要画图!大家快去催她!)

“嘀嗒…”
“together,Tony”
“嘀嗒…”
“Tony…”
“嘀嗒…”
“呵…”

############

瓦坎达的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寒冷干燥,锻炼回来的Steve刚准备冲个澡,闲置已久的旧手机却突然响起,以为Tony终于愿意原谅自己的Steve顾不上身上的汗珠连忙走上前。

接起电话前Steve还在紧张的想着要和Tony说什么,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Natasha的声音:“Cap,Tony出事了,从西伯利亚回来后他变得很不对劲,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没事了,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!”Steve一下打断了Natasha的话,他的心仿佛揪在了一起,他无法接受,如果Tony出事了……

“我们怀疑他可能给自己注射了一些东西,你还记得绝境病毒吗……他……做了一些很…很不好的事情。现在你们的名字从通缉令上撤下去了…但是Tony他现在……被通缉了。”Natasha心情复杂的说道,“我不得不告诉你,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Tony了……”

后面的话Steve没有听到了,他一瞬间无法理解Natasha在说些什么,Tony那么坚强,他本以为……这一切,都是他的错……

“我即刻启程回神盾局。

###########

昏暗的地下室里

一个男人趴跪在地上,时不时有鲜血从他的腹部流出,发出的嘀嗒声在安静的地下室清晰可闻。

一阵哀嚎打破了这片寂静

“不…不…Stark先生!饶了我吧…求…”

真吵

“求求你…我求你!”

你的请求在我眼里一文不值

“我还有妻子儿女…求求你放过我吧…我再也…再也不敢了…”

呵,反对我的时候为什么不替她们想想呢

“Stark先生…啊!”

什么啊,又是这么快就死了。有些无趣的扔掉手里的电焊钳,这时Friday冰冷的机械音响起:

“Boss,Cap Rogers将于今天抵达神盾局。”

Tony停了下来

“哦?Steve啊,这可是个老朋友了。”露出一个若无其事的微笑,Tony擦干净手里的血,跨过地上的血渍和横七竖八的尸体,走出了地下室。

###########

回到神盾局,Steve首先找到了Furry,“把具体情况告诉我,还有,不能先把Tony从通缉令上撤下来吗?他……”

“停,Rogers探员,你现在刚刚解除通缉,不要再惹事了。撤下Stark的通缉令?你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吗?”

“我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,不过这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“他在市中心安放了炸弹,这是他的条件,”Furry毫不客气的打断了Steve,并把手机递给他,Steve注意到没有人继续用Starkphone了,这个发现让他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Tony现在的处境。“他指名要你过去,现在不是说谁的错的时候了,他现在是我们的敌人。”

“…我会去的。”看着屏幕上疯狂的话语,Steve走出了会议厅。

###########

市中心已经被清空了,市民得到了有效的疏散,只有一些老人不愿意离开自己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,Tony百无聊赖的看着炸弹的计时器一秒一秒往下走。他的消息说的很清楚了,现在就等着Steve来找他了,真是期待啊……

###########

Steve来到市中心的时候看到的就是Tony一边把玩着炸弹的遥控器一边发着呆,他仿佛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把玩着电视遥控器一般悠闲自在。

看到Steve如约前来后,Tony眯着眼露出一个假笑:“你来了。”

“Tony我……”

“嘘,嘘……”Tony打断了他,“别和我讲道理了cap,如你所见,这个炸弹还有一个小时就要爆炸了,我手里的这个是可以让它停下的遥控器…”

“别这样Tony,我发誓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Steve焦急的看着Tony却不敢上前一步,“Tony,只要你愿意改过…”

“改过?”Tony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,“你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恋爱对象,我早该知道这一点,原本我以为我只是比不过国家在你心中的地位,可是看来我不止比不过巴恩斯,我连你的上司都比不过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…Tony我…”

“够了够了,”Tony不想再听下去了,他觉得有些烦躁,“如果你不想让这个炸弹爆炸的话…顺便一说,这个炸弹是我做的,你应该知道它的威力?如果你不想让纽约被夷为平地的话,来吧,从我手中拿走它。”

#

我真的不想和你动手

我不想伤害你

求你了Tony,停下吧

#

“不想伤害我?哈…哈哈哈哈哈哈。”Tony躺在血泊中大笑起来,又是一次近战,又是一次…自己放弃优势选择近战,不过这次的原因跟上次可不一样了。

“Steve,”Tony故意轻柔的喊着Steve的名字,接下来说出的话却仿佛要置他于死地,“我要死了,是你,害死我的。”

“现在,我要死了,没准你可以救我,但是炸弹就会爆炸,”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问这种问题,可能是在给自己找点苦头吧,“你怎么选呢?”

“Tony……”Steve宁愿自己去死,但是……

看着这样的Steve,Tony已经不想在计较这些了,“你救了所有人,除了我。”露出最后一个笑容,他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“不,Tony?!不!!!”

然而Tony再也无法听见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2)